close

  微話題
  武漢一名四五歲小女孩在公交車上睡著,女孩的爺爺放著座位不坐,站著用身體為孫女擋太陽至少20分鐘。有網友稱贊老人為中國好爺爺,但有幼教人士認為這種行為有些溺愛,“這就是‘隔代疼’,多數祖輩人看不得孩子受一點風霜。”
  @閆德坤:老爸總是教育我們說對兒女不能太慣著,可他每次去接孫子放學回來時總是買很多零食給孩子吃!
  @ling:我覺得很正常,我也會為我的兒女、孫子孫女擋風遮雨。
  @迷糊N:我覺得這就是寵愛沒了度!孩子享受慣了,反而不利於其成長。
  @那國:不能把公共空間當私人領地!
  @那真操蛋:過頭了。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日本紀錄片,裡面有位媽媽抱著孩子坐火車,因年齡小不用購票,就坐在媽媽身上。記者問這位媽媽為什麼,媽媽答:我的孩子坐火車已經不買票,再單獨坐一個位置實在不好,占用大家資源。這值得我們反思。
  (原標題:# 替孫擋太陽 是愛還是溺愛 #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85wpp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